人氣 2706

核廢料無解所以很貴?核四前廠長:蔡總統您真的錯了

#政策 #地方 #核廢料 #核四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第10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中小企業呼籲政府要穩健供應水、電,蔡英文說,台灣過去仰賴核電,但核廢料處理價格昂貴,因此核能並不便宜。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在臉書怒批,蔡總統,您真的錯了。

核四廠燃料棒這幾天就要開始外運,送回美國原廠,上個月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紛紛跳出來,指近一、兩年,台灣已經實質缺電,導致外人來台投資下降,民進黨卻立法在2025年完全排除核電,非常不聰明,要求核四恢復運轉,否則,北部缺電問題無法解決。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說,核四設計把高低偕核廢料,40年之內都儲存在廠內,美國已經修正法規,允許用過的核燃料再使用,它是資產,不是廢料了。(圖/記者吳淑君攝)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說,核四設計把高低偕核廢料,40年之內都儲存在廠內,美國已經修正法規,允許用過的核燃料再使用,它是資產,不是廢料了。記者吳淑君/攝影

經濟部,能源局隔空叫陣,力守非核家園,總統蔡英文前幾天出席第10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面對中小企業呼籲政府要穩健供應水、電,終於有了回應,蔡英文說,台灣過去仰賴核電,但核廢料處理價格昂貴,因此「核能並不便宜」,而且還把最終處置爛攤子留給下一代,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蔡英文說,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大幅修改電業法,給予綠電發展空間,政府有完整及穩健的能源轉型,能源改革轉型工程必須趕快做,10年之後台灣人不需要後悔,當初為何沒有早點做。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在臉書po出他的真心話,他指出,蔡總統說,因為核廢料無解,所以核能很貴,「蔡總統,您真的錯了!」

核四的設計就是把高低偕核廢料40年之內都儲存在廠內,目前,美國已經修正法規,允許用過的核燃料再使用,它是資產,不是廢料了。

網友留言回應,是不想解,所以無解。還有人說,反正English菜是鐵了心,說再多的真心話也無三小路用,唯有2020用選票拉下她,核電才有生存的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