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有生態有史蹟 南市府允留下三崁店糖廠園區

#地方 #三崁店糖廠 #樹蛙 #日本神社 #防空洞群 #棒球場 #古蹟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三崁店糖廠」不僅是諸羅樹蛙棲地,園區內還有日本神社、防空洞群、棒球場等遺址,雖多半僅剩斷垣殘壁,但從保存下來的基座、磚牆,仍可見過去的榮景。

為了配合世界地球日活動,荒野保護協會昨在三崁店舉辦誓師大會,大港、新光、西門國小、鳳和中學、新營高中等師生,到場表達守護生態的決心。(記者綦守鈺/攝影)

副市長曾旭正表示,目前已請都發局依據都市計畫進行土地變更,並與生態學者合作,清查園區內林象,市府允諾一定會保留這片土地,做為孩子們最佳的「自然探索公園」。

真理大學老師莊孟憲表示,三崁店舊糖廠內的神社遺址,曾經是日本神道教的精神圖騰與信仰中心,在此供奉能久親王、天照大神與豐受大神;二戰後,台灣人也曾在神社前搭建郵局,目前雖僅剩本殿、參道、獻燈與手洗社等遺址,但從素淨的建築基座來看,仍可感受到當時莊嚴肅穆的氛圍。

農業局主祕劉正熊表示,園區內1棵編號209的珍貴樹木「墨西哥合歡」,樹齡至少84年以上,傾斜的老樹、東倒西歪橫躺在地上,形成另類景點;這幾年積極和台糖協商,盼能「以地易地」另覓土地給台糖公司,已有初步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