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0

凝聚在地共識 台南社區特色繪上牆

#地方 #彩繪村 #社區 #空地 #模型屋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彩繪村抄襲議題受關注,中西區銀同里內有許多老人彩繪過的巷弄,周末常吸引許多民眾拍照;里長鄭雀燕說,以前這些彩繪牆被嫌「好醜」,結果被阿嬤們說,「我覺得好看就好」,反而成為特色。

社區特色繪上牆,能不能同樣吸引人潮?銀同里和成大社區工作站去年號召里內老人志工,將水管、瓶蓋、積木等回收物品黏上牆,形成市區內的不同景觀。

鄭雀燕說,曾有些市府人員嫌彩繪牆很醜,「這樣會沒有人來」;但老人家認為,「不好看不要來,我覺得好看就好」,結果反而因不同特色,吸引遊客。

參與社區經營的成大建築系老師陳世明說,活化社區的辦法有很多,彩繪牆也不是唯一的途徑,凝聚「在地特色」共識才是首當其衝,過程雖然緩慢,但是唯有在地居民會將社區當成「家」,展現的才會是最獨特的。

鄭雀燕指出,里內多處空地獲得市府補助,將規劃成「露天模型屋」,還有「社區電影院」,工程將在7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