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大八飯店突宣布停業 待投資者接手

#地方 #大八飯店 #商圈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擁有近40年餐飲經驗的大八飯店昨天宣布停業,要求150名員工立即辦離職。員工雖早有準備,私下仍議論紛紛說,沒想到這麼快就宣布停業,原定本月10日發6月薪水,業者恐怕發不出來。

高雄大八餐飲集團去年8月傳跳票危機,董事長林輝義在供應商與銀行支持下,當時為了300多名員工生計,咬牙苦撐,未能力挽頹勢,上月初傳出勞資紛爭,員工向勞工局陳情,只領3成薪水,沒有領足全額。

高雄市大八飯店昨天無預警宣布停業。 記者謝梅芬/翻攝

高雄市大八飯店昨天無預警宣布停業。 記者謝梅芬/翻攝

林輝義昨天在員工面前再度致歉,據了解,林私下抱怨員工投訴勞工局,引起供貨廠商擔心收不到貨款,導致資金調度更困難。

大八餐飲集團副總林啟安證實,大八飯店及位在夢時代的潮坊即日起暫停營業,進行盤點與內部組織重整,有投資者想接手,雙方接洽中。

林輝義在高雄生意鼎盛時期,決定拓展店面,分別到台南、台北市開店,但餐飲市場競爭大,近2年漸感資金調度困難,台北、台南的店陸續熄燈,全心顧高雄據點,財務依然未轉好,只好宣布停業,讓許多高雄人感嘆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