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4

基隆潮境公園防汙 教部急撥400萬

#政策 #地方 #潮境公園 #防汙 #垃圾裸露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蘇迪勒颱風過境後,眼尖淨海志工發現前身為垃圾掩埋場的潮境公園,面望海巷海灣沿岸處護坡遭海浪侵襲,導致數百噸垃圾裸露、滑落海底,經過議員藍敏煌召開多方協調會議後,教育部預計在2個月內,撥發400萬元款項,針對廢棄物裸露的問題做暫時緊急處置。

潮境公園內靠近「秘密花園」海堤處,因長期受海浪侵蝕,沿岸的垃圾大量裸露且不斷被海浪捲進海中,經議員藍敏煌進行會勘初步了解後,偕同郝龍斌辦公處林沛祥及徐少萍立委,會同教育部、水利署、環保署、國產署及基隆市府環保局等各單位參與討論。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表示,經過協調會議後,確認250萬噸的垃圾權責屬教育部,教育部承諾全力協助海科館,但由於廢棄物數量過於龐大,短期先撥款400萬經費,讓海科館做暫時性的緊急處理,防止汙染持續擴大。藍敏煌說,就長期而言,已與教育部協調須委託專業團隊探勘,在明年六月前,提出治本方法及評估報告,以根本解決問題,使潮境復育公園垃圾不再汙染海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