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9

「就像回娘家」 新住民中心啟用

#政策 #地方 #扶輪社 #新住民中心 #回娘家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國際扶輪社十全十美團隊協助苗栗縣後龍鎮海寶國小,整修縣內海線新住民學習中心,軟硬體重新規畫整理後的學習中心變得舒適明亮,縣長徐耀昌感謝扶輪社團隊提供離鄉背井的新住民朋友們擁有溫馨的學習空間,彼此交流、連絡感情。

國際扶輪社3480暨3520地區「十全十美團隊」近年對於台灣地區的閱讀教育投入大量人物力,曾先後協助苗栗縣大山、海寶等偏鄉國小改善圖書室設備,有感於台灣新住民逐年增加,今年將建構新住民學習空間列為重要工作項目。

苗栗縣海線新住民學習中心2007年在後龍鎮海寶國小成立,致力推動新移民及其子女的教育活動,透過駐點服務及下鄉巡迴方式服務更多新住民子女。扶輪社團隊日前協助海寶國小改善圖書室空間,得知海寶國小積極推動新住民及其子女教育活動,今年協助校園內的新住民學習中心裝修新空間。

整修後的新住民學習中心,牆壁上懸掛展示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緬甸等地區的服裝、手工藝品,讓新移民們感覺像「回娘家」般的親切溫馨。徐耀昌指出,苗栗縣內新住民約有1萬7千多人,感謝扶輪社團隊協助改善新住民學習中心環境與空間。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呂錦美則說,扶輪社員將補足政府的不足,為新住民及其子女的教育打造幸福藍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