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滯洪池完工 毀損跑道未修復

#地方 #新北 #金龍國小 #滯洪池 #水利局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新北報導
 
為改善汐止淹水問題,新北市水利局去年3月在金龍國小施做滯洪池,不料施工碰上豪雨造成土石坍塌,連帶使一旁造價達近700萬元的跑道毀損。如今滯洪池工程已完工7個月,操場卻仍未修復,議員批評影響學生權益甚鉅,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將於下月15日修復完成。
 
汐止金龍國小建校超過20年,2017年時原有跑道老舊不堪使用,經市議員白珮茹向新北市教育局爭取約700萬元經費,建置較一般PU跑道彈性更佳的世大運規格合成橡膠跑道,約1年施工後完工啟用。
 
汐止金龍國小操場造價近700萬元的跑道,因滯洪池工程造成毀損。圖/讀者提供
汐止金龍國小操場造價近700萬元的跑道,因滯洪池工程造成毀損。圖/讀者提供
 
去年水利局為改善金龍國小周邊每逢大雨或颱風暴雨時易淹水情形,辦理「新北市汐止區金龍國小透水保水工程」施做滯洪池等工程,去年3月底以4110萬元決標,履約期並限定需半年內完工。但去年工程期間遭遇豪雨造成土石滑落,連帶使一旁剛做好不久的跑道坍塌毀損。
 
今年4月新北市水利局發布消息指該工程已完工,但事實上因工程而造成的跑道毀損,完工已超過7個月卻遲遲尚未修復。議員張錦豪批評,操場跑道遲未修復,影響學生權益甚鉅,要求水利局盡快將場地復原,還給學生使用。
 
水利局表示,施工造成操場毀損後,原預計4月工程完工後修復,因碰上疫情配合校方防疫暫停施工,另因汐止多雨,且跑道的料件較難取得,拉長修復時間,目前廠商已進場,修復費用90萬元要求廠商自行負擔,預計12月中旬修復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