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闖左營軍港拍照 鈕承澤起訴

#鈕承澤 #國防安全 #侵入要塞罪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導演鈕承澤拍攝新片「軍中樂園」,於去年6月到高雄海軍左營軍港勘景,蒙混夾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進入,高雄地檢署今天偵辦終結,將鈕承澤、曹郁依共同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第6條第1項第1款的「侵入要塞罪」,提起公訴,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鈕承澤以「侵入要塞罪」遭到起訴,最重可處5年徒刑 (聯合報資料照片)

「侵入要塞罪」 鈕承澤起訴 (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地檢署在去年7月16日傳喚被告鈕承澤,及籌資拍攝「軍中樂園」電影的原子映像公司相關承辦人、左營軍港基地承辦接待軍官,並勘驗海軍左營軍港基地調閱中正門口監視器畫面。

檢方調查,鈕承澤因拍片需要,於去年5月24日前往國防部洽談需國軍支援的範圍及項目。去年6月1日,鈕承澤進入左營軍港基地與中字型軍艦勘景,向軍方表示電影攝影師為中國籍,拍攝期間也需要進入高雄海軍左營軍港基地,及海軍中字型軍艦勘景。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人員以「難度很高」當場婉拒,並告知若讓中國籍人士進入,會違反相關法令規定。但鈕承澤仍聘用中國籍攝影師曹郁等4人為工作人員,以籌備、勘景為名申請來台參與拍攝。

檢方查出,鈕承澤利用承辦軍官對他是知名導演且是拍攝軍教影片的信任,率25名工作人員搭遊覽車進入營區時,「夾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進入軍港,並登上中字型軍艦勘景。

另2名韓籍人士因已經向國防部申請核准在案,獲不起訴處分。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導演鈕承澤今被起訴,到中午為止,鈕承澤對此事並沒有公開表達意見。鈕承澤同時也是公視董事,根據公視法第18條規定,若經有期徒刑以上被判決確定就要解聘,但緩刑或易科罰金則不在此限,因此起訴尚不會影響到鈕承澤的董事職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