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

就業很穩定? 去年12月受僱 估增6千人

#地方 #約聘 #失業潮 #無薪假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概估去年12月非農部門受僱人數續升至742.7萬人,較11月增加6千人,國勢普查處長劉天賜表示,綜合求供倍數、無薪假人數、失業給付初次認定及非農受僱人數顯示當前景氣雖差,但就業情勢仍然穩定。

去年12月受僱估增6千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寒流來襲,民眾出門保暖不可少,人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主計總處每月調查1萬家廠商估計企業僱用情形,由於是月底數,待公布時已落後2個月,不夠及時,為掌握最新情況,主計總處先行概估發現,去年12月非農部門的企業僱用仍持續成長,沒有像總體景氣表現的這麼差。

依主計總處概估,12月的非農部門受僱人數達742.7萬人,較前一個月續增6千人,這個增量略低於11月的9千人,但高於10月的3千人,就業機會仍呈穩定增加。

劉天賜表示,美國政府關注的非農部門就業機會,係廠商面的調查資料,也就是我們每月發布的受僱員工人數,一般而言,受僱人數的增減是研判就業機會是否增加的依據。劉天賜說,概估雖還不是確定的數據,但依過去的經驗,不會差太遠,去年12月就業機會仍然持續增加6千人,不同於景氣的低迷,勞動市場的表現依然穩定。

除了非農部門受僱員工人數續增,去年12月「失業給付申請初次認定人數」6,713人,維持下半年以來的波動趨勢,並未明顯變化,去年全年累計7.4萬人,遠低於97年11.7萬人、98年21.7萬人;12月「求供倍數」1.74倍也高於前一個月,至於「無薪假的人數」在今年1月更大幅降至1,180人,較去年12月大減73%。劉天賜說,勞動市場的各項指標都指明當前的就業情況並沒有太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