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北市大安區i-Voting破表 多達26提案PK

#I-Voting #柯文哲 #提案 #投票 #地方

池雅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12區參與式預算提案陸續提出,唯獨至今難產,不僅參與人數居各區之冠,提案數也破表,公所即日起舉辦i-Voting,讓民眾決定最後16個提案,這也是首次由公所舉辦的i-Voting。身為大安區民的市長柯文哲,昨於公民參與委員會中允諾,下周會去投票。

大安區房市情境俯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房市情境俯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光提案說明會就有175人參與,大幅高出第二位士林區的53人,共舉辦5場次住民大會、選出31個提案,較各區2至7個提案高許多,再經提案工作坊變成26案,內容包羅萬象,舉凡公共建設、環境保護、幼兒托育、交通安全、社福人文等。由於提案數仍高於上限16案,最後區公所決定舉辦i-Voting。

其中,身為大安區民的曾獻瑩提出「廣設空汙警示小精靈」,以自身經驗出發,因孩子過敏、身邊親友得到支氣管相關疾病,才知道大安區空氣品質長年都是北市最差,盼市府能在公園入口、人口密集處等透過燈號警示空品。他說,大學起就在此生活,希望藉參與式預算,讓社區變得更好。

「沒想到這麼open!」提出「市府愛心二房東」的張孜寧是萬華區民,她說,因萬華區有許多弱勢獨老租屋困難,但在萬華區提案未果,但她認為此問題全市都有,便在大安區提出,最後獲區民支持。

擔任大安區陪伴老師的台大社會系教授林國明認為,參與式預算剛起步,大安區成功經驗可當作各區示範,廣納意見、透過i-Voting就能避免動員爭議,也能體現包容、公民參與精神。

大安區公所經建課長藍再炘表示,本次投票資格不限大安區民,更鼓勵實際在這裡生活的民眾、外籍人士都來表達意見,即日起至8月10日,只要年滿18歲,在大安區就業、就學的民眾都能到公所1樓現場投票;大安區民則可直接用台北市政府i-Voting網站投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