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

磚石掉、漏水…「住得心慌慌」 靠公辦都更讓住戶鬆口氣

#地方 #政策 #台北市 #城南水源 #公辦都更 #簽約 #住戶代表 #漏水 #華鼎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由臺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臺北市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的「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水源二三期整宅),由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與鼎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組成的華鼎合作聯盟拿下最優申請人,今(14)日正式舉行簽約典禮,由臺北市住都中心董事長、也是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與華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志明簽署合約,盼加速推動水源整宅更新、給予住戶更好的居住環境。住戶代表范秀華小姐表示,水源整宅屋齡已約近60年,多數住戶家中出現漏水、壁癌等情況,屋頂的石磚還會掉落,真的住不安穩,「能夠成功走向都更,真的非常開心,壓力都釋放了!」
 
「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全案預計投資金額約76億元以上、總銷約172億元,該案土地面積約10,541平方公尺(3,188.65坪),私有所有權人約460戶,自民國90年(2001年)起推動都更,不過因產權複雜、資金不易籌措,導致進度緩慢、難以進入都更程序。臺北市住都中心在2018年進駐社區設置駐點工作站協助整合住戶,2020年臺北市政府推動「公辦都更2.0專案計畫」,希望將多年來北市公辦都更案的經驗與資源,擴展到需要都更重建的老舊社區。2021年臺北市住都中心經臺北市政府同意擔任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的實施者,2022年1月申請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參與選屋比例高達九成,透過公辦都更以權利變換方式推動,並在2022年12月公開徵求出資者,於今年4月底評選出華鼎合作聯盟為最優申請人。
 
臺北市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的「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由華鼎合作聯盟拿下最優申請人,14日正式簽約。右為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為華鼎事業董事長周志明。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的「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由華鼎合作聯盟拿下最優申請人,14日正式簽約。右為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為華鼎事業董事長周志明。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政府全力協助投入公辦都更資源,協助本社區劃定為「策略性更新地區」,爭取2倍容積獎勵,並設置在地駐點工作站辦理92場說明會傾聽居民的聲音。范秀華表示,水源整宅為近60年前,政府為了給予弱勢民眾有個安身之所,因此主導興建完成,整個社區460戶,室內坪數多落在8~12坪,有些家庭人數達6、7人,都擠在一個小房子中,顯得頗擁擠,加上屋齡老舊,出現漏水、壁癌等情形,屋頂的石磚還會剝落,很多住戶等待都更等了20年,在臺北市政府、臺北市住都中心及住戶的團結與努力之下,終於推動都更完成,心理的壓力都釋放了。
 
臺北市住都中心指出,「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依照權利變換來清楚估算每個住戶的權值,住戶可依自己的權值換回未來新大樓的產品,若想選到更大坪數房型,則要視權值比例差距去支付差額。
 
華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建築規劃上,預計興建1幢3棟RC(地上21層、地下3層)與1幢1棟SRC建築物(地上21層、地下4層),做為住宅、店面、區民活動中心及住宿型長照中心使用,住宅部分預計將興建600戶以上、規劃2至4房產品。
 
臺北市住都中心指出,該案為公辦更新,公益設施回饋為必要,未來社區將有住宿型長照中心及區民活動中心;另以水鳥意象的跨堤天橋串接自然與都市,藉由整體規劃願景及創意回饋設計,也是展現公辦都更公益性。同時,華鼎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規劃的ESG理念及友善環境的設計,確實非常豐富與完整,對於住戶及環境都是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