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屋齡逾50年 水源二三期公辦都更簽約

#地方 #中古 #台北 #城南水源 #都更
聯合報記者洪子凱/台北報導
 
屋齡逾50年的「城南水源(水源二三期)公辦都更案」,歷經超過20年整合,北市府昨天由副市長李四川與華鼎簽約,成為台北市整宅公辦都更案第一個成功招商案件,最快預計2026年動工。目前北市還有19處整宅尚未完工。
 
本案460戶規模是目前住都中心招商案户數最多案件。議員認為,市府除了應針對整宅加碼容積獎勵,提高都市更新誘因,也應針對老舊建築密集區域通盤檢討,居住風險較大的整宅優先推動。
 
屋齡逾50年的「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歷經超過20年整合,北市府昨天由副市長李四川(右)與華鼎董事長周志明(左)正式簽約,預計最快2025年動工。記者洪子凱/攝影
屋齡逾50年的「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歷經超過20年整合,北市府今天由副市長李四川(右)與華鼎董事長周志明(左)正式簽約,預計最快2025年動工。記者洪子凱/攝影
 
水源二三期整宅屋齡超過50年,現況環境窳陋,社區住戶從2003年便由民間自主成立更新會,2022年1月進行模擬選配,超過400戶完成選配,比率高達90.43%;同月提送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2022年12月公告招商、2023年4月完成綜合評選。
 
李四川表示,該都更案從他20幾年前在台北市府就在討論,後來他到中央、新北市、高雄市,再回到台北市政府還在講,目前還有一些住戶持續溝通,也希望盡快能完成,市府也會盡力來協助,他也說,最近也有很多都更工程遭到質疑,因此他也會嚴格要求品質。
 
基地位於水源快速道路旁,與公園、河岸比鄰,基地面積約3188.65坪,未來預計新建一幢3棟RC結構以及一幢1棟SRC結構建築,總戶數將超過600戶,預估投資金額達76億元以上。
 
住戶陳先生表示,他今年已快50歲,這個都更案從他25歲就開始討論,但因為條件始終無法達成共識,延宕多年,雖然簽約了,不過後面還有很多流程要走,只希望該案能夠趕快動工,「要等老房子拆了才算數。」
 
根據統計,目前北市共有23處整宅,迄今重建完工4處包含斯文三期、水源一期、水源四期、水源五期、施工中有1.5處、審議中5處、另有整建維護完工2處,若有未推動的整宅有意願更新,市府現階段透過公辦都更7599專案給予相關協助。
 
民進黨議員林延鳳認為,蔣市府曾稱整宅容積獎勵加碼下月前定案,希望屆時不是「芭樂票」或「空包彈」,也應針對老舊建築密集區域通盤檢討,考量居住風險較大的整宅優先進駐整合。
 
國民黨議員陳炳甫認為,市府辦都更條件、品質都是居民關心,這幾天有社宅漏水都要記取教訓;議員郭昭巖也說,「城南水源公辦都更案」整合20多年,現在大家觀念有變,重視居住安全,對都更不再排斥,市府要更積極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