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1

出國無法掃墓 公車業者代勞

#交通 #清明節 #掃墓 #公車 #大都會客運 #首都客運 #台北客運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往年都會搭掃墓公車上山祭祖的高先生,今年到美國依親無法前往,他請友人致電給首都客運尋求幫忙,業者二話不說準備了工具替高先生到祖先墳前除草、祭拜,讓遠在美國的高先生覺得「揪感心」。

台北市清明節掃墓公車服務周到,還提供幼兒照護。(記者張立勳/攝影)

北市清明節掃墓公車開跑,昨天天氣晴朗、溫度回升,各墓區都爆出祭祖人潮,周末兩天搭公車掃墓的民眾更突破14萬人次,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尤其富德靈骨樓在上午時段乘客綿延不絕,發揮「摩天輪式」,每1、2分就派車,迅速疏解人潮。

除了載客,公車業者還提供掃墓工具借用及幼兒照護服務,李建文說,今年第一次遇到老顧客高先生透過朋友來電希望能幫忙掃墓,明年如果高先生還有需要的話,他們願意再提供協助。

李建文說,昨天早上有位退休老師要到富德公墓20區,找不到在哪裡差點搭錯車,駕駛特地停下車來引導,退休老師稱讚「比他更清楚祖先住的地方」,駕駛笑著回應,公車開久了,地方都熟悉。

有位王老太太搭公車去掃墓,大讚掃墓公車服務好,把祭拜後的祭品分享給駕駛、公車站服務中心人員,李建文說,盡力把最好的服務提供給民眾是他們的責任,感謝民眾給予這麼溫馨的回饋,會加倍努力。

據往年經驗,直到清明節的周末至少還會有超過50萬人搭公車掃墓,首都、台北與大都會客運業者呼籲,民眾可提早在29、30日上山掃墓,避開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