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3

沒車經過 新馬地區盼設站

#地方 #交通 #大都會客運 #台北客運 #國道9028路線 #停靠站 #接駁車

記者簡榮輝、盧禮賓/連線報導

大都會客運與台北客運聯營的國道9028路線昨天在蘇澳火車站通車,地方欣喜之餘,也期盼能在人口密集的新馬地區增設停靠站,但是公路總局回應,須待半年後才能檢討增設停靠站。

國道9028路線昨日(12日)在蘇俄火車站通車,民眾期盼能在人口密集的新馬地區增設停靠站。(擷取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董事長,請問可以在蘇澳新站增設停靠站嗎?」蘇澳鎮民姚秀如見到台北首都客運集團董事長李博文,當面表達地方意願,因為蘇澳鎮人口多分布在新城、馬賽地區,卻沒有任何一條國道客運路線經過。

李博文聽到姚小姐的請求,允諾會將地方意見轉達給公路總局,爭取在台鐵蘇澳新站增設國道客運停靠站。

蘇澳鎮長林騰煌指出,許多人每天都要到龍德工業區與利澤工業區上班,如果能在兩個工業區都增設停靠站,相信會替客運公司增加更多客源,也造福廣大工業區上班族群。

據了解,目前大都會客運路線停靠大坪林、經國3、國5,進入宜蘭後,停靠羅東、冬山、蘇澳,平均10到15分鐘一班車,尖峰時段6分鐘一班車,離峰時段半小時一班。

「都會之星」每小時1個班次會下坪林交流道,停靠坪林茶業博物館站。坪林區公所主任祕書王健驊表示,大都會客運新路線,提供坪林區民眾往來新店和宜蘭縣蘇澳、冬山、羅東便捷交通。

他說,除公車外,坪林區內現有免費接駁車,行駛南山寺線、金瓜寮線和大林線,接駁遊客往返各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