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0

台北307公車義跑助高雄 1天募集120萬

#地方 #交通 #高雄氣爆 #307公車 #台北客運 #首都客運 #紙鈔 #悠遊卡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為支援高雄氣爆,首都客運及台北客運307公車昨天義跑,收入全數捐贈高雄市社會局。昨天不少乘客熱烈響應,除刷悠遊卡付車資,還特別掏出紙鈔塞進零錢箱樂捐,也有民眾特別改搭307公車,粗估收入約120萬元。

307公車昨天義跑,不少乘客熱烈響應,不只刷悠遊卡付車資,還掏出紙鈔塞進零錢箱樂捐。(首都客運提供)
307公車昨天義跑,不少乘客熱烈響應,不只刷悠遊卡付車資,還掏出紙鈔塞進零錢箱樂捐。
圖/首都客運提供

昨天台北街頭每輛307公車的路線牌上,都打出「愛心公車、幫助高雄」字樣。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307全線104輛公車全數出勤,尖峰約2到4分鐘一班車,離峰約4到6分鐘,粗估約行駛780個班次,運量比平常多出一成。

一位在捷運西門站下車的黃老太太表示,平常沒有什麼機會搭乘307,為幫助高雄災民,昨天特別抽空搭了二趟307,下車時投入200元。

在南京東路上班的王先生,平日都搭306公車通勤,昨天為了捐款活動,特地改搭307,「小小的改變,就能做愛心很棒」。

李建文表示,一位公路總局的陳小姐,前天特別將一袋零錢送至民生調度站,表示因為昨天無法搭乘307線,整理出一袋零錢表示支持。也有兩位乘客誤以為活動從前天開始,下車時投入一千元紙鈔。

李建文說,昨天有不少乘客下車時,除了拿出悠遊卡刷車資,也再掏出200、500元,甚至是千元紙鈔樂捐。他說,悠遊卡普及後,零錢箱已經很少這麼「熱鬧」了。

李建文指出,乘客比平常日多出一成,若以平常收入110萬元估算,預計昨天收入約120萬元。他感謝各位乘客搭車也付出愛心。

首都客運表示,今早完成統計與清點後,會正式發布金額並將收入款交付「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統籌濟助高雄氣爆災民。

另外,悠遊卡公司今天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於南港軟體園區二期H棟一樓郵局前舉辦悠遊卡義賣。現場有25款悠遊卡,數量上千張,以平均5折以下價格義賣。售卡所得將全數捐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專戶」,另外也會捐出1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