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遊客太多交通卡卡 旗津200居民怒吼

#地方 #旗津 #旗津渡輪 #高雄觀光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旗津200多位民眾頭綁布條,14日集體搭渡輪,抗議旗鼓渡輪每逢假日湧入大量遊客,讓他們有家歸不得,要求輪船公司改回原來的機車動線、增加航班及擴建第2航線等,輪船公司董事長陳勁甫現身允諾20日先改回動線,抗議才告一段落。

旗津里長聯誼會主席安順里長莊武益指出,旗津輪渡站機車道由右進改為左進,造成機車要搭船還要再迴轉才能排隊,交通常因此打結,旗津人歡迎觀光,但每逢假日湧入大量遊客讓他們有家歸不得,居民怨聲載道。

昨天居民怒火達到沸騰,在旗津各里長號召下,頭綁「怨」、「抗議」的布條,200多人集體於上午10時30分從旗津搭渡輪表達不滿。「旗津人抗議啦!」莊武益說,這不是「霸船」,但高雄輪船公司沒善意回應,他們會來回搭下去。

在旗津住了50年的林姓婦人指出,比起平常日,假日搭渡輪回旗津平均都得等上至少40分鐘至1小時。輪船公司總經理黃昭星解釋,旗津輪渡站空間本來就不足,尤其旗鼓兩碼頭只有5分鐘船程,現在假日有4船輪班已是最多,即使再增班也沒意義。

身兼輪船公司董事長的高市府交通局長陳勁甫昨現身輪渡站與居民對話,他允諾20日將先改回原來動線,其他如增加船隻、人員疏導、管制等,會再與里長們再協商,抗議在中午前才總算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