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67

小資購屋並不難!買套房當儲蓄

#租售 #理財 #小資女 #套房 #小坪數 #購屋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根據統計,北市房價50年來竟上漲了266倍,薪資卻沒趕上房價漲幅,也難怪有越來越多年輕人乾脆放棄買房!但老一輩「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依舊根深柢固,兩代之間也常因「房事」而有所爭執。
 
小資買房 女性購屋 理財(大刊頭)
 
 
小資女買套房 自住兼投資
最近就有位單身小資女,不想結婚、更不想買房,但其父母仍不斷說服他要買,老了好有保障。當然,買與不買並無絕對,但若就投資角度,房產專家賴淑惠建議這位小資女,可以考慮購置套房,用租金養房貸,就不會因為房貸而犧牲了生活品質。
 
拉高套房核貸成數 地段、坪數是關鍵
至於該如何挑、怎麼買?有鑑於現在銀行對套房的核貸成數低,賴淑惠建議,最好買在離捷運站近、坪數約12坪大的房子,就算不在台北市也無妨,重點是要有捷運,簡單來說,想提高銀行對套房的核貸成數,關鍵在於坪數及地段。
 
房貸佔所得1/3到1/2 房貸當儲蓄
由於小資女是一個人負擔房貸,儘管套房總價相對較低,但也要算清楚自己的房貸支出佔薪資的比例,就他自己的經驗是,若買來自住,可以占收入的1/3到一半。之所以可以佔到一半,賴淑惠認為,小資女買房,除了自住外,還有一部分投資的意義在其中,把每個月的錢放進房貸,等同於一種儲蓄,也能避免自己過於揮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