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9

老屋都更不重建 這樣做變更好

#政策 #都更 #老屋 #都更處 #補助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即日起至11月30日為止,開放民眾提出申請,每個申請案補助最高上限達50%、1000萬元,透過整建維護,讓老屋找回昔日風采。

都更整建維護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補助即日起至11月30日為止,開放民眾提出申請。(圖/新北都更處)

老屋都更不是只能拆掉重建,若建築結構良好,透過整建維護改善使用機能、增強建築物結構安全,都是都更整建的好方法。

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說,整建維護最常見的就是外牆拉皮、老舊公寓加裝電梯,以及最近受重視的建築物結構補強,不僅可以維持良好屋況,還能延長房屋使用期限。

目前新北市補助立面修繕及增設電梯案已各有2案完工,三芝區也有民眾擔心住家建築物結構安全,向市府申請「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補助,正進行建築物耐震能力的評估結果。

2011年每年開放申請至今,詢問民眾眾多,不過需要時間整合,目前27案申請審議,其中已通過10案,17案審議中;去年起因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新增結構補強項目,也因需要整合,目前有1案正在審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