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0

龍山寺5月5日傳減2香爐 不排除禁香

#地方 #龍山寺 #禁香 #香爐 #萬華區 #空汙 #台北市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廟宇焚香造成空氣汙染,香火鼎盛的萬華龍山寺傳出董監事會日前決議,5月5日起將現有3座香爐減為1座,未來也不排除全面封香,但至截稿前龍山寺未回應證實。

龍山寺傳出董監事會日前決議,5月5日起將現有3座香爐減為1座。(圖/聯合新聞網)

此外,因應一例一休上路,龍山寺官網日前也宣布,自今年2月1起已縮短民眾進香時間,平日只開放上午6點到晚間10點,油香處、香燭處和觀光服務從上午7點到晚間9點,解籤則從上午10點到晚間7點。

行天宮2014年決定大香爐及供桌禁香,環保署去年底曾邀全台寺廟領袖代表共簽減燒承諾,鼓勵模仿行天宮「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當時就曾傳出龍山寺將在今年禁香。

事實上,龍山寺早在87年起即推廣減少焚燒金紙,從最早21炷香,前年更減至3炷香,昨更傳出龍山寺今年預計5月5日起,僅保留觀音佛祖爐,每人僅拿1炷香。

有信眾則表示,就是因為行天宮禁香,所以才去龍山寺,如今又禁香,難道要改去木柵指南宮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