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0

台幣 升至近4個月新高

#理財 #美元 #韓元 #星元 #台幣新高 #台幣升值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美元強勢近日暫歇,非美貨幣加速回漲,新台幣昨(2)日隨韓元、星元強勢表態,盤中最高來到31.201元,雖然尾盤央行進場調節,以31.303元、小升5.9分作收,創下近4個月最高價位,成交金額合計11.54億美元。

新台幣升值,創下近四月最高價位。(好房網資料中心)

鈔票 新台幣

巴克萊銀行外匯研究部門分析,市場預估強勢美元會稍事喘息,因為美國經濟放緩,聯準會以通膨緩和為理由拖延升息,這些作為均觸發處於升值波的美元提前調整,也帶來近日非美貨幣的反彈。

馬元、韓元、新台幣及菲律賓披索,是昨天走勢最為強勁的四種亞洲貨幣。馬元兌美元在歷經過去六個月貶值4.34%的打壓,昨天單日升值0.82%,力圖扳回可能還需續貶的操作空間。

新台幣今年以來維持兌美元約1%的緩步升值趨勢,昨天升值幅度約0.58%,略弱於韓元匯率的升值力道。外匯交易員指出,3日起的4天連假影響國人持有美元信心。

匯銀主管就技術面分析,新台幣兌美元的近期頸線價位是31.4元,本周摜破此價位,下檔先看最低跌幅滿足點30.8元,但有可能這也是新台幣重返貶勢的最後適宜進場布局美元的價位。

元大寶華綜經院統計各外資預測新台幣匯率,今年均價是31.9元,新台幣仍會呈現貶值。巴克萊則預測,美元在近日暫歇之後,以較慢的速度恢復升勢,美元實質有效匯率(REER)今年的升值空間在5%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