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

3年內水價統一 不再一國兩價

#政策 #水價統一 #台水公司 #省水 #節水 #供水 #水價調整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2)傍晚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達成共識,預計在民國107年將北水處與台水公司水價統一,避免水價一國兩制,最快在本月由水利署主導啟動工作小組,5月邀請兩大供水事業體檢討水價。

水利署集結北水處與台水公司重新制定水價,避免水價一國兩制。(王英豪攝)

水價統一(王英豪攝)

另外,行政院要求機關學校帶頭節水,行政院將推動「節水獎懲原則」,經濟部表示,今年4-7月節水20%以上者重賞,增加用水5%以上者將會嚴懲,細節有待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布。此外,枯水期減壓供水常態化,將於每年11月至隔年4月枯水期低壓供水,最快今年就會實施。

楊偉甫強調,與柯文哲的會面,氣氛很愉快,雙方都覺得水價應該要統一,未來擬組成工作小組進行檢討,基本上會盡量維持民生用水度數,盡量照顧民生。雙方也提到,「水價調整一次到位很困難」,預計3年內達成目標,也不排除分階段進行。歷經20分鐘會議,討論氣氛愉快。

舉例來說,目前台北市與其他縣市分屬兩家供水事業體,水價級距分別為五段與四段,「不管誰配合誰」,未來級距、費率、度數等都將由新公式計算,先把級距都調成一樣,需要由工作小組花一些時間進行討論,「不希望水價一國兩制」。

至於經濟部水利署在明年推動的耗水費,柯文哲也表達支持,基本用水量考量民生需求,是否調整還可以再討論。至於耗水費明年開徵後,全台一體試用,柯P認為也算妥適,也考慮讓用水大戶的逐漸拉高其費率。不過,未來不少問題有待克服,預計3年後也就是民國107年達成水價統一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