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三倍數位券難刷卡 紙本券才能繳學費

#振興 #三倍券 #政策 #地方 #理財 #學費 #開學 #補習 #教育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曹悅華、黃有容/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可繳學雜費和補習費,但家長發現,紙本與數位不同調。正值109學年註冊季,補教業者說,有不少家長來電詢問能否使用數位券繳費,詢問政府和銀行都沒回應,沒人敢收;有家長也反應,紙本券雖能繳各級學校和補習班學費,但繳費點只限校內,不可在超商等第三端付款。
 
教育部16日僅表示,有關數位、紙本繳學雜費不同調,會另行發文告知學校。等於未公開說明怎麼用。
 
振興三倍券可繳學雜費和補習費,但家長發現,紙本與數位不同調。圖/聯合報資料照
 
經濟部官員解釋,三倍券無論實體或數位,都沒有排除學雜費,但一般學校線上繳學費,是透過銀行線上繳費網站去刷卡,這些網站都未列入「網購白名單」,因此被排除在數位券消費之外。官員說,假如學校自己裝一台刷卡機,繳費家長或學生直接透過刷卡機繳學雜費,就可算入數位券的消費中。
 
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說,只能紙本券繳補習費,數位券未開放,詢問的答案是「教育主管單位要先發公文來銀行。」
 
大專校院也開放學生用紙本券繳學費,北部數所大學出納組表示,目前就按政府規定走,只限紙本,且需直接到出納組繳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