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福祿猴再鬧雨港府會鬥嘴鼓

#地方 #福祿猴 #台北燈會 #基隆燈會 #基隆觀光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福祿猴再惹經費爭議!台北福祿猴燈會移師基隆展出,因為經費來源及行政程序等問題,在議會鬧得沸沸揚揚,基隆市議會昨天召開專案會議要求民政處、文化局報告,仍有議員痛批市府先對外招標再補資料不符行政流程。但市府強調,招標程序一切符合法規。

台北燈會部分移師基隆港區展出,意外引爆藍、綠營議員攻防論戰,有議員質疑,市府經費運用有瑕疵,一度要大會送檢調處理,最後變成「府會互槓」情勢,當時議會黨團決定用專案會議方式,退回市府再行報告。市議會昨日上午舉行專案會議,議員質疑經費及行政程序不符。

民政處及文化局報告,燈會整體花費約700萬元,主要支出經費為台電促協金業務費370萬,以及基隆市文化基金會捐款330萬元和企業捐款等。議員秦鉦、呂美玲質疑,2月市府決定要辦理燈會,卻沒有事先公開招標、「先斬後奏」,事後才急忙補資料,明顯不符行政程序,且懷疑用文化基金合法性。

議員楊石城、張耿輝與張芳麗等人也強調,並非反對舉辦活動,也相當肯定市政團隊積極推動的用心,但是「做事情要有計畫」而不能隨心所欲、臨時起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民政處長王榆森解釋,因為活動辦理位置在港區內,所以需要有經驗的業者辦理,所以才會採限制性招標,且依照規定決標後公布網路,強調一切都依照「法規」辦理。

最後市議會決議要求,市府爾後舉辦各項活動時,請市府各單位依法行政,確實遵守預算及採購相關規定,議員針對本案所指正各項缺失請市府入案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