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清水岩溫泉園區招標 彰縣府釋利多

#地方 #彰化溫泉 #清水溫泉 #彰化觀光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孵出彰化溫泉!清水岩溫泉園區第2次招標又掛零,彰化縣政府城觀處改弦易轍,修改招標辦法,月底將上網公告,研擬固定年權利金折半,從600萬元調降300萬元,並開放業者增建湯屋,營收權利金的百分比也要再降,希望提高招商誘因,帶動彰化西南角的觀光旅遊。

彰縣府6年前借貸2億元成立觀光溫泉基金,3 年前開始在清水岩打造溫泉園區,園區有2處泡腳池,能夠容納55人,男、女室內湯屋各1間,各能容納55人,戶外湯池60人,餐廳150人。

如今園區已經完工,為償還每年260萬元的利息和本金,設定OT委外。不過,8月4日和24日兩次招標都等無人,難道平地溫泉真不叫座?地方民代、社頭公所感到很惋惜,「大把資金投入了,怎會這樣?」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認為,公共建設不要浪費。

城觀處長田飛鵬和地方多次座談,地方認為湯屋只有2間,泡湯又不可能快速周轉,權利金可能太高了,廠商興趣缺缺。城觀處原定3次流標,再重啟檢討,眼見2次都乏人問津,決定不待等第3次了,從善如流,重研條件。

田飛鵬說,原固定權利金600萬元,是為達成20年連本帶利償還2億元借貸,如今不急了,以作為帶動西南角觀光旅遊為要務。田飛鵬指出,溫泉園區緊鄰清水露營區、腹地10公頃,也投入2億元打造「清水之森」,清水岩招商營運成功與否是試金石,除了權利金折半,營業權利金為營收5%,也研擬調整從2或3%等階梯式計算方式,並開放廠商增建湯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