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8

屋主讓利竹科人進場 新竹車站買氣增3倍

#多空 #竹科 #新竹車站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慶不動產統計實價登錄資料,新竹車站前站今年1~2月成交128件,較去年同期35件,年增近3倍,後站交易量也成長4成,新竹市全區則有1成漲幅。
 
新竹車站 圖/永慶房產提供
 
台慶不動產執行副總莊志成分析,新竹車站近年來前、後站周邊,百貨、大賣場等知名品牌陸續進駐,就業機會增加,吸引換屋族及置產客群進場,不少外地民眾也跨區置產,讓買氣大幅回升。
 
他說,今年新竹車站周邊房屋交易占新竹市全區約1/3,顯見重要交通站點仍是民眾優先購屋區域。
 
台慶不動產新竹民族站前店東黃筱媜表示,新竹前站距離竹科約10~15分鐘車程,原本就有不少竹科就業人口跨區買房,今年屋主心態逐漸軟化,不再堅持高價出售,願意讓利,更讓交易增溫。
 
黃筱媜說,新竹前站目前交易仍以首購族居多,主因是區域物件總價帶約600~1,200萬元,多為屋齡10年內的新大樓,中低總價、屋齡新,加上鄰近商圈,生活機能佳,是許多年輕人購屋首選。
 
莊志成表示,今年4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納入新竹大車站計畫,將建置跨站平台,引進休閒娛樂及百貨飯店等商業活動,預料會有更多民眾看好新竹車站房市,交易量可望持續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