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5

桃機第三航廈 打造亞洲中轉最短樞紐

#政策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三航站 #中轉時間 #最短樞紐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預計2020年完工,桃機總經理費鴻鈞昨(12)日表示,三航廈將打造亞洲中轉時間最短轉機時間的樞紐機場,以40分鐘為目標,旅客出國通關將從25分鐘縮短到12分鐘,預計2030年將服務旅客1億人次,每年創造300億元機場航空關聯收入。

為拚商機,費鴻鈞表示,未來將興建很多商業設施,在多功能大樓會興建飛機小人國及遊樂園,打造航空科學概念館,形塑成亞洲最吸睛客源的智慧機場,每年挹注180億元商業收入。桃園機場第三航廈10月底完成國際競圖,由台灣世曦與英國的Rogers StirkHarbour Partners團隊勝出,將進入發包階段,預計2020年完工,交通部昨天向行政院會報告。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除了塑造全新國門意象外,也須將施工經驗留在國內,做為日後「整場輸出」工程經驗的軟實力。三航廈工程耗資近800億元,交通部次長曾大仁指出,將打造「亞洲中轉時間最短機場」,挑戰最短轉機時間40分鐘,讓旅客出國通關由現行25分鐘縮短到12分鐘;預估2030年服務旅客量可達到1億人次,創造20.5萬個機場相關就業機會。

不過,陸客中轉如仍卡在陸方,如何確保成功打造中轉樞紐?費鴻鈞指出,三航廈的中轉時間要和全球競爭,多數國家是50分或1小時,但新得標團隊規劃動線可40分中轉完成,不只是針對陸客中轉而已。未來三航廈如何拚商機?費鴻鈞指出,多功能大樓的商業顧問已招標,由戴德梁行得標,將由總顧問結合商業顧問及細部設計三大組合,研商那些商業活動在三航廈最受歡迎。他表示,未來將會興建全亞洲最漂亮的飛機模型「小人國」及遊樂場,並有航空科學博物館概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