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土壤液化 建商籲勿過度恐慌

#租售 #土壤液化 #高雄建商 #高雄房市 #高雄豪宅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政府公布土壤液化區已造成高雄市建商的不安,部分建設公司接到不少退訂單,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昨下午召開會員大會時,理事長張永義和許多建商呼籲,土壤液化不必過度恐慌,以目前的技術絕對可以克服。

高雄建商籲勿過度恐慌。(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左營河堤生活圈(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昨天下午辦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邀大地工程技師公會高屏辦事處處長張瑞仁談土壤液化防範方法,建議可透過深開挖、連續壁束圍、筏式基礎、地盤改良來改善土質。

張瑞仁說,土壤液化現象不致影響人身安全,房屋載重下方發生土壤液化較難,高樓建築更難,空地比較容易發生土壤液化。

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強調,土壤液化以目前的技術來說,要改善不是難事。他同時指出,翻開歷史,高雄從未發生過5級以上的地震,請民眾及建商放心,且土壤液化要做保固並不難。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也提醒建商不必過度恐慌,只要房屋結構好,深開挖外,結構體本身也要去強化。

理事長張永義呼籲會員要善盡建築人的良心道德,一再強調土壤液化現象不存在於深層開挖基礎。

張永義同時提醒會員,要加強建築物結構安全,施工必須依據內政部頒「結構混凝土施工規範」施作,尤其是鋼筋間的握裹力,馬虎不得。

昨天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頒獎感謝第12屆理監事,選出第13屆理監事,並推派張永義續任理事長。

 

土壤液化大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