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6000元還沒發就出現釣魚網站! 專案小組提這幾點防詐騙

#釣魚網站 #居家 #政策
聯合報記者黃煜穎/綜合報導
 
普發現金6000元明天上午8點正式開放民眾預先登記,財政部表示,為防假冒普發現金「釣魚網站」詐騙手法,財政部已與數位發展部及財金公司組成跨機關(構)防詐騙專案小組,24小時即時監控偵測。財政部表示,至今已抓到兩宗類似案件,網站均已被封鎖。
 
財政部今表示,專案小組會持續監控相似偽冒網址或標誌,如發現偽冒網站情事,會立即通報內政部警政署進行偵查處理,且為防止民眾受騙,將由刑事警察局進行置換警示網頁以阻絕詐騙。
普發現金宣導網站頁面。翻攝宣導網站官網
普發現金宣導網站頁面。翻攝宣導網站官網
另外,數位發展部與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會協同合作,進行網站封鎖作業。財政部表示,到今天為止,已抓到兩宗類似案件,且網站已被封鎖。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宣導網站已設置防詐騙專區,提供民眾防詐騙資訊、影片、懶人包等資訊,該網站提供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連結供民眾檢舉使用,且可即時通報警政署,加速案件處理。
 
財政部呼籲,如民眾收到釣魚詐騙網站訊息、可疑電話或不明簡訊,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前往165全民防騙網檢舉通報。
 
釣魚網站資訊也可透過使用瀏覽器或手機App檢舉回報至google、microsoft或Line 官方系統進行審核及封鎖,以防再有民眾受騙。如真的遭到詐騙,可直接洽鄰近派出所報案並於備案後索取報案三聯單,後續將由內政部警政署及法務部調查局查處並進入偵辦程序。
 
財政部再次提醒,普發現金登記網站正確官網網址為「https://6000.gov.tw」,需注意的是,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另外,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