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9

打炒房立法後 林右昌:預售屋成交量剩三成五

#打炒房 #林右昌 #預售屋 #多空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媁、林銘翰/綜合報導
 
立法院三讀「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後,相關子法預計四月完成。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母法修正通過後,最重要的效果已經產生,整體預售屋成交量已大幅萎縮,剩下三成五至四成;至於子法進度,目前有四個已經預告,還有五個子法即將預告。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率內閣成員赴立法院備詢。林右昌答覆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透露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已有進展。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母法修正通過後,最重要的效果已經產生,整體預售屋成交量已大幅萎縮,剩下三成五至四成。聯合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林右昌當基隆市長時主張基捷的經費要由中央出。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現行租屋押金返還時常引發糾紛,建議內政部設立第三方押金管理,由公正第三方保管,未來解除租約若有糾紛,由第三方決定如何退還。
 
林右昌表示,租屋市場過去並不完善,租賃工會、相關服務和從業人員這六年間才開始慢慢建立機制;吳怡玎的相關意見對整體制度有幫助,這些制度面的改革目前都在研議中,未來幾個月會陸續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