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猴痘疫苗只給六都醫院 民怨:其他縣市是二等公民嗎

#地方 #猴痘 #猴痘疫苗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猴痘確診病例連環爆,10個本土個案分布於台北市、新北市各2例,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雲林縣、高雄市各1例。疾管署21日下午開放猴痘疫苗注射意願登記,9分鐘火速搶光3000個名額,很多人搶不到,更抱怨為何只供應直轄市各一家醫院?其他縣市呢?
 
搶雞蛋、搶疫苗,台灣人民只要風吹草動,陷入爭搶無限輪迴惡夢?由於猴痘病例增加,傳染風險提高。衛福部21日下午3點開放「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沒幾分鐘名額全被搶光,供不應求。
 
猴痘疫苗目前開放六都各一間醫院提供接種,民眾抱怨其他縣市是「二等公民」嗎?。圖/指揮中心提供
猴痘疫苗目前開放六都各一間醫院提供接種,民眾抱怨其他縣市是「二等公民」嗎?。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在全台6個直轄市各設置一家合作醫院提供注射,包括北市聯醫林森中醫昆明院區、新北亞東紀念醫院、部立桃園醫院、台中榮總、奇美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其他縣市都沒有。
 
民眾抱怨,出現猴痘病例的縣市又不只有直轄市,包括苗栗、雲林、宜蘭及新竹都有,為何中央只提供給直轄市?難道其他縣市的人民是「二等公民」嗎?
 
廖先生在網路上說,缺水、缺電、缺肉、缺蛋、缺疫苗?台灣人民陷入無限輪迴的惡夢,讓老百姓過點平靜的日子,很難嗎?
 
衛福部21日提供民眾自我評估,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者可上網登記。但廖先生說,這不是高風險性行為的問題,禽流感當年不也跟人無關,現在不也會人傳人,這跟人類感染愛滋病一樣,後來有多少人被傳染是跟性行為無關?最後政府是不是要說,因為病毒變種不可預測,無法超前準備,只能靠人民自己自律。
 
對於民眾搶打猴痘疫苗,疾管署表示,後續視實際疫苗預約及接種狀況,如有餘額,再評估開放第二輪登記;4月初1萬劑疫苗到貨後,也會儘速提供高風險民眾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