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阿里山森鐵 1月3日起增中興號區間車

#地方 #新奇 #阿里山 #森林鐵路 #小火車 #區間車 #登山

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下周起將有全新玩法,森鐵管理處將從明年1月3日起,每周日新開設嘉義到獨立山的「週日登山趣」中興號區間車。

阿里山森鐵獨立山區間車,將停樟腦寮和獨立山站。 圖/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提供

森鐵新玩法 阿里山森鐵獨立山區間車,將停樟腦寮和獨立山站。 圖/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提供

未來民眾將能享受到搭森林小火車爬山健行,或是中途到竹崎小旅行。

阿里山森林鐵路盛名遠播,嘉義縣市和竹崎鄉等地方人士一直爭取加開森鐵小火車,從嘉義到竹崎區間車,雖然這類班車曾營運過,但多僅有3、40人搭乘,最後只能停駛。

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重新評估,目前從義義開到奮起湖平日就約有7成滿,假日更常爆滿,不過許多民眾在樟腦寮和獨立山站上下車。

樟腦寮和獨立山站正是獨立山步道的起點和終點,是熱門的登山健行據點,森鐵管理處於是重新整理昔日的中興號兩排平行座椅共5節車廂,決定從明(105)年1月3日起,每逢星期日上、下午各加開一班由嘉義站至獨立山站的中興號區間車往復。

中興號區間車嘉義站上午8時20分及下午1時開出,沿途將停靠北門、竹崎、樟腦寮和獨立山站。

回程則由獨立山站開出的時間上午9時50分及下午2時30分,單程票價120元,採不對號入座,無預售,當日購票即可。

購票資訊請洽森鐵嘉義站售票口(05)2229010、2256918或北門車站(05)276809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