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5

春節何處好遊玩? 留意全台11大「塞車熱點」

#交通 #車流量 #塞車 #九份 #金瓜石 #南庄 #日月潭 #溪頭 #阿里山 #關子嶺 #佛陀紀念館 #墾丁 #初鹿牧場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春節六天連假想要怎麼出門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年春節假期初三、初四國道車流量最大,會比平日多一倍,而觀光局統計幾年來的塞車熱點高達11個地方,有3個在北台灣,其餘8個都在南部,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或是接駁專車,不然得要考慮周邊替代景點。
 
春節出遊最會塞車地點(圖表)
 
高公局表示,初一、初二以南下車次為主,估計達160萬輛,北上部分則集中在初四,當天將有185萬車次北返,初三則是雙向都會壅塞,而觀光局公布的春節「塞車熱點」高達11個地方,分別是九份、金瓜石、南庄、日月潭、溪頭、阿里山、南鯤鯓、關子嶺、佛陀紀念館、墾丁與初鹿牧場。其中,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每年農曆春節吸引許多走春、祈福民眾,附近北門的「水晶教堂」也相當熱門,春節塞車狀況最為嚴重。
 
像是國道五號,交通部與宜蘭縣合作,增設景點接駁公車,北宜客運五至十分鐘就開一班,台鐵初一至初四每天加開兩班次對號區間車,配合嚴格的匝道儀控及高乘載管制,就是為了避免元旦塞七小時的惡夢重演。
 
如果要避免掃遊興,不妨多利用今年國道免收費的時間,像是除夕至初五,每天前一晚十一點至當天上午六點,但國五北上延長至八點,利用提早上路避免和其他人卡在高速公路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