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05

春節南下墾丁 走替代道路免塞

#交通 #春節 #墾丁 #塞車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預期南下墾丁的道路恐怕難逃塞車之苦,昨天提出多條替代道路路線,提醒駕駛人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塞車,尤其南下墾丁路段,可以沿山公路代替。

春節假期南下墾丁的道路容易塞車,駕駛人可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塞車。(圖/交通部觀光局)

公路總局三工程處潮州工務段長陳永興指出,南下墾丁的車流,多半是來自高雄以北,行駛高速公路或台88線快速道路的民眾,可提早在竹田系統或崁頂交流道下平面道路,沿途都有替代道路的指標指引。

民眾可在竹田交流銜接台88線終點→左轉屏85線→右轉台1線往南;在崁頂交流道可銜接屏70線→屏114→右轉縣189→左轉屏112→右轉縣185終點銜接台1線往南。

至於南州交流道部分,民眾可自交流道銜接187乙線(穿越台1線)→右轉縣189→左轉屏118銜接縣185右轉至終點銜接台1線往南。

另,水底寮以南,三工處楓港工務段長黃智慧說,台1線台17線交會的水底寮路口,是最容易塞車路段,用路人可提早改走縣185線等替代道路。

至於車城、四重溪、福安宮及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路段,預期車城福安宮會湧入大量車潮,造成該路段壅塞,因此規劃六福莊飯店前景觀道路為替代道路,北上車潮則規劃屏151線為交通疏導替代道路路線。

三工處指出,所有替代道路都有螢光黃底黑字指示牌面,方便民眾辨識,也請民眾春節出門旅遊前,先規劃相關路線,屆時即可輕鬆找到替代路線,避免塞在車陣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