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6

畫說老社區 新竹邀你來牆上尋寶

#地方 #老社區 #活化 #壁畫 #二重田園 #觀賞熱點 #遊客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二重社區找來彩繪廟宇壁畫的彭姓老師傅操刀,將60餘公尺的老舊牆面,畫上二重田園風光,還藏放五色鳥、蝴蝶、瓢蟲等昆蟲,供民眾觀賞時「尋寶」,原本隱沒在社區一隅的巷道,如今成觀賞熱點,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竹東鎮二重里居民彩繪舊牆,將原本灰白的巷弄,變得活潑繽紛,說出二重里故事。(記者林麒瑋╱攝影)

二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翠華表示,二重中興路2段73巷左側的圍牆,屬於有百年歷史的天主堂圍牆,原本牆上佈滿了青苔,黑灰一片,顏色暗沈,社區居民提出「彩繪生活記憶的綠與美」計畫,向鎮公所申請經費,進行牆面大改造。

彩繪舊牆邀來當地有30多年彩繪廟宇壁畫的彭姓老師傅操刀,將二重農村景觀畫在牆面上,有田園、廟宇、洋樓「60餘公尺牆面,收錄二重精華版故事」。

「這裡面藏了哪些東西嗎?」當地居民說,彩繪牆面中隱藏了五色鳥、蝴蝶、瓢蟲等昆蟲圖案,都是當地人文景觀和花鳥蟲魚,社區居民看了有親切感,也會向親友介紹,外地遊客則能透過彩繪牆,一覽二重之美。

葉翠華表示,巷弄在竹東鎮二重里、三重里的交界,附近有公車站牌,距離台鐵上員火車站步行15分鐘就到,原本在社區一隅,彩繪完工後,已吸引遊客到此拍照留念,里民散步賞景地點,未來還可望成為二重社區新的觀光景點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