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4

邁阿密大樓「坍塌瞬間」曝 近100人失聯!美研究:數10年一直下沉

#South #Florida #Champlain #Towers #美國 #佛羅里達 #邁阿密大樓 #倒塌 #寰宇 #Miami #Building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24日半夜,佛羅里達州一棟12層濱海公寓大樓,突然發生局部「垂直坍塌」的重大意外。此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至少99人下落不明,外傳巴拉圭總統夫人姊妹一家人也在失聯名單中。美國總統拜登令佛州州長立刻進入緊急狀態,目前正在搜救當中。此外,據美國報導,當地官員和一項研究報告指稱,該公寓大樓幾十年來一直在下沉。
 
綜合外媒報導,此公寓大樓位在佛羅里達州瑟夫賽德鎮(Surfside),距邁阿密海灘以北約8公里處,建於1981年,共12層樓,裡頭有136戶,坍塌處位於建築物東北側,約有55戶被催毀。
 
佛州大樓半夜傳出倒塌,近百人失聯。圖/翻攝自《TODAY》YouTube 頻道
佛州大樓半夜傳出倒塌,近百人失聯。圖/翻攝自《TODAY》YouTube
 
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郡長海曼(Sally Heyman)表示,截至24日下午,搜救工作已找到53人,大樓中99名住戶仍下落不明。警察局局長拉米雷斯(Freddy Ramirez)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失聯理由可能有很多種,他們還在搜救初步階段。
 
法新社引述領事官員指出,這棟大樓多數居民為外國人,據各國外交部通報,包含6名巴拉圭人、9名阿根廷人、4名委內瑞拉人、3名烏拉圭人、6名哥倫比亞人目前失聯中。
 
佛州大樓驚悚倒塌瞬間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教授Shimon Wdowinski於2020年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此大樓自1990年代以來,就出現下沉跡象,速度為每年約2公厘。雖該研究聚焦在邁阿密下沉地區,非工程問題,但Wdowinski表示,「我們並沒有太重視研究結果」,他認為市政府或州政府沒有任何人會不知道此項研究。
 
瑟夫賽德鎮官員指出,這座大樓正在進行縣政府所規定的40年一次重新認證,其中包含電氣和結構檢查。市專員Eliana Salzhauser稱,目前該大樓各項結構檢查結果皆正常,「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以及鎮上其他建築物是否處於危險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