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夜行人生 冬夜調度YouBike搬到手凍僵

#YouBike #調度 #交通

張立勳/台北報導

不同於捷運有收班時間,YouBike則是24小時全天候營運,別以為深夜沒人借車,據微笑單車公司統計,台北市晚上10時過後,會出現一波借車潮,持續到凌晨1時,YouBike調度人員深夜疲於奔命,為的就是讓一大早出門民眾,都能借得到車。

YouBike車輛夜間調度一點都不可鬆懈,必須讓民眾在天亮後上班時有車可借(張立勳攝)

YouBike最多人租借騎乘的時間,一般人認為是在早上和傍晚,但是,反而是深夜10時以後,不少民眾聚餐結束、或補完習,準備回家,創造出「深夜租借潮」,直到隔天凌晨1時,捷運結束營運,借車的人,才逐漸變少。

微笑單車公司員工「小劉」說,當租借YouBike人潮降下來後,隨即展開車輛調度工作,要把一輛輛重達16公斤的YouBike,搬上貨車,再移往捷運站、台鐵、轉運站等交通節點周邊,讓隔天上班民眾,可以騎YouBike,前往工作地點。

小劉指出,若是碰上跨年夜散場,使用量瞬間大爆發,就要不斷把外圍YouBike移到活動現場附近,就連捷運市府站旁的YouBike站,即使有178個車柱,眼看YouBike不停載來,還是不夠,「搬到最後,都不知道搬了多少輛車」。他說,最辛苦的是冬天夜裡調度車輛,搬運YouBike時抓握車架,常常搬到最後,手都凍僵到沒有感覺,遇上大雨來襲,更不可能等到雨停,仍然要盡快完成調度。

小劉說,曾有外國人來台北玩,不慎把好友送的小猴子玩偶忘了,放在置物籃裡,他看見撿起來送回公司,讓這名外國人在離開台灣前,找回失物,回國後還寫信感謝,令他覺得,雖然工作辛苦,但很開心,他也提醒民眾,歸還YouBike後,別忘了把置物籃裡的東西帶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