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

雷雨困沙洲 今年搶救14人

#地方 #雷雨 #夏季 #天氣 #困沙洲

記者翁浩然/苗栗報導

夏天到了!一些民眾喜歡溯溪或戲水、釣魚,卻因地形、天氣等緣故受困沙洲,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統計去年有15人,今年至今也有14人,分布在南庄、三灣、泰安等地水域,呼籲民眾在山區水域活動務必提高警覺。

消防局第三大隊指出,去年7月有8名遊客到南庄鄉東河村,原本預計從神仙谷溯溪到苦花潭,但領隊未受專業訓練,加上沒注意天氣預報,逢午後大雨仍持續活動,結果溪水暴漲,原路被淹沒,全部受困在苦花潭瀑布旁石崖,還好手機有訊號,才能通報求救。

此外,今年6月10日泰安鄉士林村的大安溪支流也發生12名農友渡溪到果園採收柿子,未注意天氣變化,也是因午後雷陣雨造成溪水暴漲而受困,消防隊員趕往架設橫渡繩索,順利救出12人脫困。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匡夢麟說,山區因地形複雜、水氣容易累積,天氣也多變,許多人前往山區水域活動時,往往沒做好準備,沒受過專業認證訓練就帶團溯溪,甚至連最基本的天氣預報與觀察都忽略;如果都準備了,從事如溯溪等冒險活動時,也要用「最壞的打算」,如專業領隊、求生技巧與知識都不可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