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新北未有混打疫苗狀況 將調整接種站網路速度避免久候

#政策 #地方 #疫情 #疫苗 #疫苗混打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發現,上周有5名已接種AZ疫苗者到台中快打站「闖關」混打莫德納疫苗,對於該如何預防闖關混打疫苗,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會要求各承攬接種站的醫療院所將疫苗接種查詢系統拉到接種站使用,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目前沒有發生混打疫苗的狀況。
 
針對預防出現「疫苗混打」狀況,衛生局表示,接種站可透過健保卡連上「醫療院所預防接種紀錄查詢子系統」,查詢民眾施打過的疫苗廠牌及日期 ,同時核對黃卡上的紀錄,以預防發生民眾混打疫苗的狀況。
 
疫苗施打示意圖。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疫苗施打示意圖。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衛生局說明,目前也有留莫德納第二劑的疫苗量,主要給予孕婦以及第一類醫護人員施打。劉和然表示,第二劑疫苗對象非常明確,其餘大多數都是打AZ疫苗,新北市目前還沒發生混打的狀況。
 
至於使用健保卡連線稽核後,是否會造成施打速度變慢惹民怨,衛生局回應,目前已有部分接種站或是衛生所在使用健保卡查詢系統,在前幾波的施打潮也有提醒注意網路問題,問題不大,市府也將檢視及調整社區站的網路連線速度,來提升檢核速度,避免民眾久候,衛生局也呼籲民眾,目前中央未開放疫苗混打,仍請依據第一劑疫苗廠牌的間隔時間完成接種,以提升較佳的保護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