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大學生想報租屋紓困「卻怕漲租」 網曝現實:多數人只能放棄

#政策 #租售 #理財 #疫情 #紓困 #租金補貼 #租屋 #房東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疫情影響民生經濟,許多人的工作被迫停擺導致收入減少,人心惶惶。政府為此推出各式紓困專案,其中教育部針對大專院校學生提供「緊急紓困助學金」與「校外住宿租金紓困補貼」。然而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指出,房東與建物所有人不為同一人,他若堅持要申請紓困,房東表示將調漲租金,貼文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房東會不會怕大學生申請租屋紓困?」,他在文中說明目前在外租屋,最近想申請大專院校的學生紓困,「其中要提供租約與第二類建物謄本證明。」原PO調閱資料後,卻發現房東與建物持有人並非同一人。
 
有網友好奇房東會不會怕大學生申請租屋紓困?圖/聯合資料照
台灣高房價議題早已成為一大民怨,不少年輕人嘆一輩子買不起房只能當租屋的「無殼蝸牛」。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游順然攝影
 
原PO詢問房東此狀況該如何處理,「沒想到房東跟我說怕政府會透過文件查稅,到時候查到可能要調整租金。」陷入紓困申請與租金調漲兩難的原PO相當苦惱,他無奈詢問廣大鄉民「小的我到底要不要去申請?申請之後房東會不會真的被查稅?」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覆,許多網友支持原PO爭取權益,「申請啊,到時候他漲你就租別間啊」、「能申請就申請吧」、「自己算一下紓困金額能不能超過房租調漲吧,你很快就要搬走就沒差!」、「調漲就租別間啊,紓困先拿到再說」、「搬走前他要是漲你房租,你就上爆料公社黑他」。
 
也有網友揭租屋界的暗黑現實,「我房東也這樣,就是自用怕被查,所有人跟房東不一樣真的麻煩」、「我剛畢業時就遇到一個房東直接說可以報稅,因為她有拿租約去公証,但我一開始房租就高別人$500」、「基本上租屋租金要比附近便宜99%都沒報稅啦,現實是大部分的人為了房租能便宜點只能放棄,政府只要要求跟房東有關的文件,那些租屋需要貨比三家、真正缺錢的人都申請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