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新北9866戶獲租屋補貼 全台第一

#政策 #理財 #租售 #住宅 #租金補貼 #租屋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新北市辦理住宅租金補貼,今年經審核確定可補助戶數達9866戶,是全國第一,比去年多4126戶,將近1倍,今年每戶每月可獲得最高補貼4000元,最長可補貼一年。

新北市辦理住宅租金補貼戶數全國第一。(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年輕人該不該買房」這個問題,在網路上一直是個熱門的話題。(好房網資料庫)

新北市去年僅有5740戶享有補貼,城鄉局去年增加預算,今年名單已出爐,租金補貼經費採中央和地方比例分配,依據家庭收入、申請人子女數、家庭總人數等條件作為評點,再依分數高低排序,前70%補貼戶數由內政部經費補貼,其餘由市府經費補貼。

內政部經費補貼戶,將戶籍遷離新北市後仍可享有補貼,也不需住在新北;遷居後2個月內,可備妥租賃契約影本、建物權狀影本、戶口名簿影本、全戶所得和財產歸屬清單等資料,以書面向遷居後的縣市政府提出申請。

若為新北市補貼戶,補貼期間戶籍若遷離新北市、或不住在新北,市府都將不繼續補貼。

城鄉局表示,為區分屬中央經費補貼戶或新北市經費補貼戶,今天下午3點在新北市府大樓11樓1122會議室辦理評點排序,評點分數相同者,以電腦抽籤決定,全程錄影,排序結果同步公告在城鄉局官網,相關問題亦可電洽城鄉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