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金融科技浪潮衝擊 分行家數七年來新低

#理財 #銀行 #金融 #科技 #分行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融科技浪潮衝擊下,去年本國銀行分行家數持續衰退,去年共少了14家,使得分行家數降至3,403家,創七年來新低。

金管會昨(3)日公布最新本國銀行分行家數,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到去年12月止,本國銀行的分行家數3,403家,比前年底的3,417家,減少14家。

金管會昨(3)日公布最新本國銀行分行家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金管會表示,若未及時更新資料,一般客戶可能被暫停網銀等自動化交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資料顯示,2011年,本國銀行分行家數是3,359家,2012年則有3,416家,在數位金融發展趨勢下,去年底本國銀行分行家數已創2012年來新低。

去年一年國銀有些裁撤分行,有些則增設分行,但裁減的家數遠大於新增家數,使得總體分行家數持續下降,金管會資料顯示,分行家數已連四年減少。

國銀裁撤分行情況,去年渣打銀行共裁撤六家分行,元大銀行也裁六家,其次是花旗裁五家,其餘包括台中商銀、永豐、星展、澳盛銀行,則各裁撤一家,七家銀行共裁撤21家分行。

國銀增設分行方面,去年中信銀增設二家分行,王道銀也增設二家,其餘玉山、凱基及板信各增一家分行,五家銀行合計共增加七家分行。一加一減後,使得去年國銀分行家數淨減14家。

至於立委關注的台塑在雲林麥寮設廠,卻沒有一家銀行在當地設分行,王立群說,花旗銀行曾在雲林麥寮鄉設分行,但去年8月已經裁撤,主要原因是不符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