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住老公寓也能買電動車 北市推動設置電動車充換電站

#地方 #政策 #電動車 #產發局 #業者 #公寓大廈 #充電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為解決燃汽柴油車所帶來空污與響應排碳環保議題,北市產業發展局昨(8)日表示,已於6月11日公告「營利電動車充換電站設置規範」,強化管理電動車充換電站,並確保設置場所之公共安全。同時輔導業者設置大型營利電動車充換電站,滿足未設有充換電站的公寓大廈居民需求。
 
產發局表示,推廣電動車是多國淨零排碳的重要政策之一,隨著電動車普及,充電場所需求逐漸增加,在各停車場、便利商店、賣場都可看到充電站的身影,但也因為無相關規範依據,導致發生電動車充電站的電線火災、電動機車電池櫃爆衝等事故。
 
北市已於6月11日公告「營利電動車充換電站設置規範」,強化管理電動車充換電站,並確保設置場所之公共安全。圖/Pixabay
 電動車充電站 圖/pixabay
 
產發局進一步說明,在充份了解民間業者營運訴求及遭遇困難後,已率先全台制定「營利電動車充換電站設置規範」,包含業者須先申請登記並取得執照、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提交自主維護管理、定期檢測等義務,並輔導業者分區規劃設置大型營利電動車充換電站,以化解公寓大廈普設自用電動車充換電站之衝突,確保消費場所公共安全及市民財產權益。
 
產發局提到,今年正執行「工商業節約能源」、「推動太陽光電」、「推動一定契約容量能源大戶購置綠電」等3大策略,預估至2025年將可減碳達27.5萬噸,相當於705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或相當於減少10萬1,919戶台北市家庭年用電之碳排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