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65

店面空置潮不減 謝金河:像傳染病蔓延

#多空 #商圈 #謝金河 #店面 #出租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租金上漲,東區商圈出現許多空置店面的蕭條景象,不過不只東區商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北市六大熱門商圈,除了西門町商圈外,都出現店面空置的景象,感嘆過去買店面出租是一本萬利的搖錢樹,現在回報率走低,如果業主堅持高租金,有可能變成長期空置戶。
 
謝金河在臉書上寫道,他經過晶華酒店附近的商圈,過去都是名牌精品林立的熱門商圈,但當天中午走過這裡,沒有什麼人潮,更可能的是這裡很多店面貼上出租的紅色布條。晶華酒店內排隊吃下午茶的人龍,排得滿滿,但晶華酒店外的商圈卻冷清可怕。
 
台北市六大熱門商圈,除了西門町商圈外,都出現店面空置的景象。取自謝金河臉書台北市六大熱門商圈,除了西門町商圈外,都出現店面空置的景象。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直言這不只是晶華商圈獨有的景象,他路過忠孝東路的商圈,一整排好幾個店面待租,一整條馬路,突然空出好幾個空置的店面,這樣的惡性循環像傳染病一般蔓延,台北市六大熱門商圈,除了西門町商圈,像天母,民生東路,師大,到東區,晶華商圈都出現這種店面空置的景象。
 
他認為,經濟型態改變了,網路經濟崛起,電商及宅的取代傳統零售業,再加上一例一休造成的成本加重,很多零售,小吃攤,小型精品店退場,這些年夾娃娃機撐了一些場面,但整體來看,商圈式微已常態化,過去買店面出租是一本萬利的搖錢樹,現在回報率走低,如果業主堅持高租金,有可能變成長期空置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