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5

「騎樓整平」 永和機車族有車位停

#交通 #福和路 #永亨路 #騎樓 #機車停車格

記者王長鼎/永和報導

新北市將近9成的機車沒有合法停車位可停放,造成行人通障礙,市府近年整平永和區福和路騎樓,在人行紅磚道上畫設機車停車格,另永亨路人行道往內退縮規畫成機車彎,同時滿足行人及機車族需求,算是較成功的例子。

依據行政院統計,新北市至今年2月機車登記數量多達218萬3116輛,居全台各縣市之冠,但全市公有停車場及路邊機車停車格總容納數量,僅23萬2672輛,等於有將近9成機車,沒有合法停車位可停放。

永和區人口數將近23萬人,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達4萬人,為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直轄市市區,汽、機車車位一位難求,是永和市民最頭痛的問題。

市府工務局養工處執行「騎樓整平」專案,前年起陸續從新店、板橋、中和、永和等區開始,讓機車退出騎樓,但也讓不少機車族失去可遮陽避雨的停車空間,因此附近路段開始在人行道畫設機車停車格,或讓人行道退縮,增加機車停車彎,但不影響車流順暢。

機車騎士陳維和表示,不少人行紅磚道常有路樹或變電箱擋道,讓身障者或輪椅族通行困難,還不如改成機車停車格。他說,永和區除福和路,福和國中旁永亨路人行紅磚道也內縮變成機車彎,不但合法停車空間增加,又不影響機慢車道車輛通行,真是「一舉數得」。

養工處指出,儘管永和區有些成功的案例,但機車族的停車空間需求仍然龐大,還有很多檢討空間,未來會在全市各區合適的路段執行「騎樓整平」專案,讓騎樓通行更順暢,同時再增加機車停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