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16

男人一定要有車有房嗎?大家都這麼說...

#政策 #預售 #租售 #結婚 #買房 #夫妻 #門當戶對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人在步入人生下一階段時,都會將對方是否有車有房當作必要條件,也有人認為就算沒有這些條件還是能結婚,而有網友表示,家人看不起親戚的丈夫沒車沒房,於是告誡她要找有能力的男人結婚,讓她懷疑,結婚之前一定要考慮另一半沒車沒房的擔當嗎?
 
一定要嫁給有車有房的男人嗎?有網友分析,傳統觀念中男人一定要有經濟能力,不過夫妻能夠一起打拼才是最好的。(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論及婚嫁的男方一定要有車有房嗎?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家人看不起姑丈沒有能力買車、工作也是接岳父的,於是媽媽告誡她,以後嫁的男人不可以那麼窩囊,要有自己買車買房的能力,全部讓女方出錢的人很沒用,讓她懷疑,結婚之前一定要要求對方有車有房嗎?
 
這個問題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有網友都認為男方本來就該有自己的經濟能力,也有網友認為結婚本來講求的是「門當戶對」,如果女兒要嫁沒車沒房又沒經濟能力的,等於是把女兒交給一個沒有風險性的未來。不過有網友理性分析,認為在傳統觀念中,有房有車就是經濟能力的象徵,父母希望女兒能嫁得好也沒有錯,不過現在年輕人進入職場得到的報酬卻非常低,要吃苦耐勞一輩子才能夠買車買房,如果是男女雙方都有能力,一起打拼生活當然是最好。
 
結婚一定要有車有房嗎?這是許多男女常掛在口中的疑問,過去曾有調查指出,台灣女孩不一定會以男生有房有車為結婚標準,不過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6成的民眾是為了結婚而買房,但其中購屋的頭期款有5成由雙方共同承擔,3成由男方支付,買房登記在女方名下佔4成為最多,其次才是男女雙方共同持有。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兼任研究員朱雲鵬教授認為,不要因為房價而耽誤婚事,蔡志雄律師則表示,挑選人生的另一半時,最好以價值觀、理財觀相近的對象為優先考量,對於金錢規劃有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