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

林全:電價,未來只有緩漲問題

#政策 #林全 #電價 #緩漲 #政務委員 #張景森 #經濟部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內定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要求暫緩調降電價,被批「越權」。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天特別為張景森抱屈,還說「目前這個電價公式,看起來是有瑕疵的」。

準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電價未來只有緩漲的問題。(圖/擷取自僑委會官網)

準總統蔡英文宣布前財政部長林全將出任新閣揆。(圖/擷取自僑委會官網)

被問到上任後電價會「緩降」嗎?林全說,油價已跌到不能再跌,沒有降價空間了,未來電價「只有緩漲的問題,應該沒有緩降的問題了」。

林全強調電價是可以討論的,因為當初訂這個電價公式時,應該沒有預期到油價會跌這麼快,跌到一個當初沒有預期到的低水準。他說,物價有「僵固性」,東西的成本掉下來,它不會降價,但成本上升,卻會漲價,只要電價一直不停波動,物價就會一直往上,這對社會不利,電價公式應該考慮急漲急跌的問題。

林全指出,目前這個電價公式,看起來是有瑕疵的;如果已急跌到這水準,未來也不會有再下跌的空間,「很可能我們要面對下一波油價上升及電價上升帶來的痛苦了,這是我們不想看到的情況」。

他表示,正是為了避免這個情況,才會要求稍微延緩一下再來討論,「並不是就否定這個電價公式,這都是可討論的」。

林全指出,張景森去經濟部協調時,是透過黨的窗口直接跟行政院講,行政院也幫忙安排,如果講他越權,對他是很大的冤枉,「他真的是非常勇於任事,一下子就跑得很遠」。林全認為張景森是好意,不是糊裡糊塗去做這件事情,但這也凸顯交接工作沒法充分溝通的問題。

他說,未來油價如果忽然暴漲,電價也要漲,那怎麼辦?大家面對另一波物價上升時要怎麼辦?新政府預見這樣的危機,希望早點預防,「但沒有辦法做到,就是這樣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