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張景森:防汛超前準備 「有災無害」

#政策 #張景森 #林全 #防汛 #淹水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領導的新行政團隊以防汛列第一要務,中央地方展開總動員!政委張景森表示,新政府對颱風汛期的準備是超前部署,尤其對都市區淹水等八項工程檢查特別重視,若徹底落實可以「有災無害」。

交接期率先聽取水利署防汛準備的張景森表示,林全親自下鄉視察防汛準備工作及勘察農損,對農業、水利等部會及地方政府,在防汛準備上大有警醒效用。

張景森說,新政府2月22日即要求前政府,4月底要完成防汛準備工作,在交接期即提列八件事,希望馬政府在汛期前完成,以免疏忽釀災。他說,新政府對颱風防汛準備與馬政府看法不太一樣,若超前準備可減少災損,一旦有天災,搶救效率也較高。

新政府提列防汛準備工作包括都會區淹水問題;各河川排水系統瓶頸段打通,若工程無法在汛期前完成,應加強疏濬以維水路暢通;各河川防洪設施包括堤防、護岸、抽水站等結構與建造物安全檢查;去年災害復建工程無法汛期前完工的防汛缺口,必須有應變作為以防二次災害;水庫各項設施整備及演練等等。

張景森說,前5個月新政府無法施力,現在上任了一定要高度警戒,林全昨天親自視察,特別督促各級政府及經濟部、農委會等單位加強防災準備。新政府上任前請教過氣象專家,張景森說,下半年可能會因劇烈天候變化,有較大強降雨發生,過去納莉颱風釀災,即因閘門抽水馬達問題沒有注意所引起。

張景森說,因年初霸王寒害及天候影響,文旦及部分水果都有產量嚴重減產及價格波動問題,林全親自了解農損問題,有利新政府及早做好各項農產供應及因應準備,並展現對農民的關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