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打造建築人文特色 第20屆建築園冶獎頒獎

#建築園冶獎 #駁二 #蓬萊倉庫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2014第20屆建築園冶獎8日在高雄駁二蓬萊倉庫舉行頒獎典禮,市長陳菊於致詞時指出,建築園冶獎從草創至今已20年,這份對於理想的堅持、對土地的愛相當難能可貴。在市府與民間單位共同努力下,建築師及業界皆以入選建築園冶獎為目標,能夠獲獎更象徵至高的榮耀與肯定。 
 
 
在2014建築園冶獎獲選名單中,市府團隊共有12件作品得到園冶獎殊榮,工務局獲選9件、是參賽公部門中得獎最多的機關,另外還有都發局2件、水利局1件。陳菊說,市府相當重視能否得獎,也很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市府對於任何公共建設皆以嚴謹、負責的態度執行。陳菊並以駁二為例,從破落的舊倉庫發掘其歷史滄桑的美,加以改造後,目前已蛻變為熱門的觀光景點,及年輕人築夢的文創基地。 
 
建築園冶獎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主辦,被南台灣建築界視為指標性的建築獎項,所有的得獎作品須歷經長達兩個多月的評選過程,通過專家學者層層嚴審出爐,第20屆於去年12月底起跑,歷經複選、實地勘查與決選過程,獎項共分公共建築景觀類、校園建築景觀類、社區景觀營造類等及綠色永續特別獎。 
 
本次工務局獲得公共建築景觀獎的是高雄世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前鎮中山四路跨越凱旋四路自行車橋、高雄市立圖書館大寮中庄分館新建工程、三民區公所光電農園、岡山中山公園改造工程等6件;獲得綠色永續特別獎的是高雄厝計畫、光電智慧建築計畫等2件;獲得校園建築景觀獎的是大寮國民中學校舍興建第一期工程1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