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3

無人投標!信義兒福B1-2公辦都更流標

#政策 #商圈 #公辦都更 #兒福 #信義區 #住都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宣布,台北市信義區兒福B1-2基地公辦都更案,因為在12月2日截止日前前,都沒有人投標而流標,住都中心將會重新檢討招商內容之後,在農曆過年之後再次公告招商。
 
兒福基地公辦都更案位於台北市的信義區,共有6塊基地,將採取分期分區先建後拆模式,是住都中心推動的指標性公辦都更案,今年10月,首先推出B1-1及B1-2基地進行招商,其中B1-1基地採權利變換方式,B1-2基地則採設定50年地上權方式。
 
台北市信義區兒福B1-2基地。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兒福B1-2基地。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住都中心原本預估,由於2案基地位置優越,位於松信路兩側,加上土地使用分區都是屬於住三用地,為信義區近期少數可興建住宅的招商案,可望吸引不少廠商目光,並在今年內完成招商,但隨著B1-2案流標,這個目標確定無法達成。
 
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由於現行台北市設定地上權案量較多,其中更不乏商用不動產指標性投資案,具立即性的經濟開發效益,相較之下,B1-2基地屬於住三用地,只能允許三分之一的空間用作商業用途,影響到潛在廠商的意願,因此目前將會重新檢討招商內容,看是否有必要進行更改。
 
張溫德強調,兒福B1-2基地緊鄰信義計畫區,仍具有區位優勢,住都中心將陸續徵詢各界意見,重新檢討該案招商定位,但因為目前的時間點已經接近農曆過年,考量潛在廠商的作業時間,因此將在農曆年過後才會重新招商。
 
依照住都中心招商內容,兒福B1-2基地約822坪,雖然周邊都是豪宅區,但為了避免都更後的建築「豪宅化」,讓年輕人也有機會入住,因此在招商公告中明文規定,實施者應該至少規劃容積率的30%樓地板面積,作為1房和2房的出租住宅,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表示,這樣的作法,就可能使潛在廠商認為,未來收租的效益,沒有利潤空間,影響到投標的意願。
 
吳懿倫表示,近期台北市由於商辦較為稀少,導致商辦租金不斷衝高,北市府標售信義行政中心基地50年地上權,更吸引南山人壽,砸下159.8億標得,溢價率高達60%,打算開發成頂級商辦。但兒福B1-2基地雖然鄰近信義計畫區,收益效益和商業區其實相差很大,國家住都中心可能必須考慮調降權利金底價,才能增加廠商投標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