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5

清明連假撞綠博人潮恐加倍 國五怎麼開看這裡

#清明連假 #國道 #綠博 #交通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假期頭一天正好也是一年一度宜蘭綠色博覽會開幕日,宜蘭縣政府預估國道車潮可能比以往連假更多,今天提出管制計畫,縣府與警察局如臨大敵,全面備戰。

宜蘭縣政府預估國道車潮可能比以往連假更多

宜蘭縣府預估,3月30至31日假期前夕,多為返鄉人潮,雍塞路段除交通要道外,還有火車和轉運站;但4月1日至3日便會換觀光景點、風景區塞車;4月4日假期結束,北返人潮湧現,國五各北上交流道將出現車潮長龍。

依據往例分析,連假前兩天南下車潮約從早上6點就開始排隊,至晚上6點皆為高峰期,一整天車流量圖呈現山峰狀,但第3天車流量比起前日會大為減少,高峰期約在上午10點左右;第4天普遍恢復順暢。

但這次連假首日正好是宜蘭綠博開幕日,人車潮可能翻倍,因此相關單位將在4月1日、2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北上則在4月2至4日15時至20時實施;凌晨1時至5時(以往是23時至隔日6時)全線雙向暫停收費,鼓勵民眾避開人潮。

此外,也將持續加開地方客運觀光接駁公車,民眾可在台北市府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至傳藝中心,板橋轉運站和捷運三重、圓山站也有客運抵達羅東轉運站;縣內大眾運輸工具也會加密車次,歡迎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暢遊宜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